阑珊

岁岁平安。

[聞璧歸趙]小企鵝與他的菠蘿

*小翟視角

*勉強算個短打


其實最開始想寫的是fy的擁抱 不知道為什麼寫一寫就跑題了...(只在最後一段突然出現)










01


翟瀟聞有一個日記本,雖然寫的次數不多,可裡頭的內容對他而言都是最重要的事,例如參加明日之子、進了哇唧唧哇、參加創造營2019......。


成團之夜結束後,他拿著日記本在練習室待了一晚,把一百多天來的心情都捋了遍,對著日記本遲遲無法下筆,在折騰到天都快亮時,他才在本上寫了幾行字,蹦蹦跳跳的回床上睡覺。


2019/06/18

  今天是我們十一個人成團的日子,在我走過去時,只有他一個人下了台階抱住了我,他在我耳邊說“小翟,我們都做到了”,可昨天在練習室裡哭著說我無法出道的小哭包,也是他。

我輕輕的回抱他,他做到了,卻在成功的路上受了許多傷和委屈。

無論如何,趙磊,恭喜你出道,也恭喜我。

一起來的,未來就要一起走。












02


在練習創造營的評級舞台時,分配歌詞成了一大難題,短短一分多鐘的時間,要讓每個人都有出彩的機會,實在太難了。


還沒開始訓練前,翟瀟聞對自己的歌唱實力非常的有信心,直到聽到了趙磊唱歌後,小企鵝就蔫了。可能是太過緊張,正式上課時每一句都在破音的邊緣試探,再加上從沒碰過的舞蹈,第一天訓練完翟瀟聞就思考著現在跑還來不來得及。


或許是白天的苦瓜臉太過明顯,其他人都回去休息時,趙磊默默的走到他身旁,從口袋裡拿出軟糖問他吃不吃,軟軟的跟他說“要不我們一起練吧,我剛剛上課的內容也沒全部學會”。


那一刻翟瀟聞覺得趙磊全身都在閃閃發亮,像個天使。












03


看到趙磊在營裡受到許多人喜愛,翟瀟聞覺得非常正常,就他那種長相和性格,不愛他的人一定都是眼瞎。人多後才有比較,還在公司時翟瀟聞認為趙磊看他的眼神是特別的,可到了營裡,才知道原來他對每個人都是如此。


現實的衝擊讓練主題曲練到發瘋的翟瀟聞雪上加霜。


憑著哇唧唧哇六子的身分,翟瀟聞時常從F班溜到B班找趙磊,有時候討論歌曲該怎麼詮釋,有時候滿嘴跑火車,只要能跟趙磊說上話,尷尬從來就不是事。


可愛且魅力四射,迷人卻不失風度的翟瀟聞,碰上了人生中第一個瓶頸———他的白月光,趙磊。













04


出道後翟瀟聞還沒來得及解決自己的煩惱,現實又給了他大大的一巴掌。小團綜分房時,趙磊說“筆畫最多的人”時,翟瀟聞差點就跳了起來,可下一秒“焉栩嘉”三個字,就把他打回了原形。


翟瀟聞默默看了看自己在紙條上寫了兩個字,把紙張揉一揉藏在了掌心裡,那是他第一次知道,原來四年如此重要,他怎麼追趕都跟不上。


他花了整個晚上在看磊嘉的超話,看到最後只能望著天花板嘆氣,看完都覺得他們配一臉了,哪裡還有他的位置。於是在天亮時,翟瀟聞頂著兩個國寶級黑眼圈,用著剛辦的小號,為每一篇磊聞的帖子點讚。













05


在準備演唱會的日子裡,練習forever young是翟瀟聞在開心的時候。他能夠和趙磊待在只屬於他們倆的空間,討論著只屬於他們的小秘密,更重要的是,趙磊漂亮的眼睛裡,只有他。


看著趙磊在鏡子前自信唱著歌的模樣,翟瀟聞突然想起了第二次公演完,他無意間從虛掩的門縫看見在練習室裡縮成一團的趙磊,粉色的表演服早已換成黃色的B班班服,小小的腦袋埋在手臂裡。


翟瀟聞不確定趙磊是不是在哭,他靜靜的坐在門外,陪著裡頭的人待了一晚上,等到天亮後,才推開練習室的門,把糖果放在睡著的黃色菠蘿旁,輕輕帶上門後哼著兒時回到了宿舍。


他會拼盡全力,把趙磊眼裡的光找回來。












06


2019/11/16

  這是r1se 第一場演唱會,我和趙磊一起完成了 forever   young 的舞台,結束後他在升降梯上抱了我,很緊很緊,就像我們倆要融為一體。

在舞台上我看見了他眼裡的光,那瞬間我知道,唱著白月光的趙磊回來了。跟他一起唱著歌的我,似乎也在發光。

他的傷已被光治癒,而我們也將繼續前行。

小企鵝會繼續陪在小波蘿身邊的。










07


“趙磊”


“嗯”


“你喜歡月亮嗎”


“喜歡”


“我也喜歡”


喜歡,喜歡你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