阑珊

岁岁平安。

[林湘x徐陵]你快樂嗎

似乎很少人嗑這對cp...。

反正我都嗑冷cp 習慣了嗚嗚嗚嗚嗚。

又是隨心所欲的瞎寫。

*私設林湘沒羅前男友









莫向晚偏心林湘是全奇麗都知道的事。


就連徐陵這個奇麗一哥都比不上。










01


“大衛哥,向晚姐只是想把我留下來,所以才給我雲襄傳的角色,對嗎?”


徐陵對未來的滿心期待在聽到林湘接演“擁抱我”時就破碎了。沒了林湘的“雲襄傳”,還能是S級的項目嗎?


那是他第一次對莫向晚產生了質疑。


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會對旁人嫉妒。










02


同時在兩個劇組軋戲的林湘自然是將精力都耗在“擁抱我”劇組,“雲襄傳”只能把徐陵的戲份拍一拍,把女主的戲份都壓縮到了最後。


連續一個禮拜只能跟林湘的替身對戲,徐陵感覺自己快瘋了,再看看那頭“擁抱我”劇組,他再也受不了了。


“仔仔,在劇組待的怎麼樣啊”


“向晚姐,湘湘姐什麼時候回劇組啊”


“快了快了,你安心拍,這幾天我就把湘湘帶回雲襄傳啊”


“哦...那”


徐陵有些小委屈,向晚姐掛電話的速度也太快了吧,他還沒提醒她多喝熱牛奶,不然到時候胃病又犯了呢。


一切都會像向晚姐說的一樣進行,對吧。










03


“雲襄傳”開機對第十五天,終於盼來了從未露面的女主角,張萌一邊拉著林湘進休息室一邊指揮著現場,徐陵像隻被遺忘的巨型犬看著大家忙進忙出的,好不委屈。


不只向晚姐偏心,張萌姐也是。


開拍前把劇本丟在桌上玩著手機的女孩,在導演喊出的

“action ”的瞬間,全身心投入了角色,就像徐陵對書裡上官韻的印象一樣。那時他才知道林湘的成功不是全靠旁人,而是她本身就是金子,只是碰巧遇到了讓她發光發熱的莫向晚罷了。


有了這個認知,他看著林湘嬌縱的模樣都順眼多了。










04


“向晚姐,徐陵那...你也多關照下啊,孩子都吃醋了”


“最近湘湘行程多,讓仔仔別想太多啊”


大衛和莫向晚的談話輕飄飄的入了林湘的耳,她只覺得好笑,一米八幾的大男孩還要跟她一個小女孩吃醋?


雖然每次徐陵都得叫她湘湘姐,不過這也不妨礙她是個小女孩。不過身為“知心姐姐”,她還是有義務為迷茫的弟弟開導。


“徐陵,我有話跟你說”










05


徐陵很緊張。比頒獎典禮還緊張。


林湘似乎是看出了他的不自在,“噗”一聲的笑了出來


“你緊張啥,我又不會吃了你”


...跟妳談話比被妳吃了還可怕。


“徐陵,委屈嗎?覺得向晚姐偏心我?”


“我沒什麼讓你羨慕的,我就算不願意接兩部戲,于總也會把我塞進劇組裡。既然如此,我何必讓向晚姐為難”


“我對公司來說,不過是有價值的商品而已”


林湘話落,拍了拍徐陵的手臂就往回走,瘦弱的背影漸漸與黑暗融為一體。女孩說的話如同一塊大石壓在他心上,他羨慕的林湘,原來活的比他還可憐。


林湘,你快樂嗎?










06


奇麗湘湘姐:忘了說 能成為一名演員 我就很快樂了 那些利益關係 我一點都不在乎


...難道湘湘姐會讀心術?徐陵看著微信彈出的訊息在床上滾了幾圈,還是想不透對方到底怎麼知道自己的疑惑。林湘的幾句話,就讓徐陵困擾幾個禮拜的問題全部消散,甚至想更了解他陌生又熟悉的湘湘姐。


於是某徐大半夜的在各大網站都搜索了“林湘”,把這些年對方所有的大小事一次補齊,在各個關鍵字裡,“林湘是個小吃貨”特別的醒目。


徐陵:謝謝湘湘姐願意跟我說這些


徐陵:那個...要不明天一起吃早飯?聽說對面的早餐很好吃,7:00就開了,吃完正好了去片場。


奇麗湘湘姐:真的啊?!行 明天7點門口見!古德奈!


徐陵把許多第一次的用在了林湘身上,嫉妒、羨慕、委屈,現在還多了一個,可愛。


湘湘姐怎麼那麼可愛啊。













End

看完這篇的你最可愛。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9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