阑珊

岁岁平安。

[蘇瞬卿x呂歸塵x范閒]溫柔姊姊誰不愛

剛在B站發現了神仙視頻,就大開腦洞的來寫文了hhh

嗑雙蘇or山離的集美們趕快去看!提示:這三人的名字

內文與視頻不一樣!!

渣文筆,慎入。

半個小時的產物,就將看啊。







01


“蘇尚宮是我在東陸遇到最溫柔的人”


“沒了阿卿,我要這大局有何用”










02


從孩童到少年,從澹州到京都,范閒的身邊都有個紫衣姑娘在側。蘇瞬卿是慶帝養在范閒身邊的侍衛,雖說是以侍衛身份待在范府,可每當五竹和費介給范閒上課時,蘇瞬卿總會備一盤核桃酥和帕子等著他。


孩子回府時不是咬著蘿蔔絲就是流著鼻血不自知,硬是把只大范閒一歲的蘇瞬卿從姊弟情深轉成了娘親疼崽。










03


回到京都後,慶帝便以伺候青陽世子為由將蘇瞬卿調回了宮中,而宮裡卻傳出有採花賊時常在深更半夜遊走。宮外范閒時常與燕小乙在宮牆上交手,等到了世子寢宮時,黑夜白晝早已交替,紫衣姑娘正緩緩的端著膳食進入殿內。


范閒氣結,見心愛的姑娘一面為何這般難?










04


呂歸塵初到慶國時,常點著油燈看紅遍京都的“紅樓”,隔日蘇尚宮總說這般傷眼,便把書給沒收。他突然想起了蘇瑪,那個保護著他長大的女孩。


他不會把誰當作另一人的替代品,蘇尚宮,是唯一且特別的。況且,蘇尚宮是他在東陸遇見最溫柔的人。


“草原上的族人都叫我阿蘇勒,蘇尚宮,你覺得呢?”


“阿蘇勒,阿蘇勒。”










05


作為慶帝培養的殺手,蘇瞬卿第一次接到的任務就是殺了青陽世子,那個笑起來會露出虎牙、撒嬌讓她喊阿蘇勒的男孩。


似是看出了她的遲疑,慶帝將范閒也拉入了這潭渾水裡。


“妳若是不殺,那我便讓范閒以監察院的身份去了。”


“不聽話的棋子,不該留在棋局裡頭。”


都說虎毒不食子,可蘇瞬卿卻明白慶帝本就是無情之人,若讓范閒動手,只怕北陸發兵時他是第一個被犧牲的。那可是陪了她十三個年頭的弟弟,她在這世上唯一掛心的人啊。










06


聰慧如蘇瞬卿,在呂歸塵第五次向她問起感情之事時,她便明白,眼前的白衣少年怕是對她動了情,她受不起,也給不起。可與少年相處的時日越多,她就越下不去手,尤其是男孩乖巧的讓她梳頭時,她無數次在他白皙的頸後停留,最後卻又回到了烏黑的髮絲上。


這般美好的少年,不該結束在她的手上。


未來的英雄之名,才是他所屬的位置。










07


范閒和蘇瞬卿約好了,蘇瞬卿二十五歲生辰時,要在郊外的小屋為她慶生,范閒特地做了一整桌菜,只等著主角出現。


可他等了一夜,等來的結果是她死了。


她只留下了一封信和一塊玉珮,那是她笄禮時他親手雕的禮物。他自詡能拿奧斯卡獎的演技,在阿卿眼裡,不過就是弟弟在打鬧罷了。


范閒:

        我親愛的弟弟,二十四歲的你也該成家立業了,我見過林府郡主,是個可人兒,與你倒也般配,待成親之後,絕不可再輕浮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京都後,我才發覺你早已不是當年的糯米糰子了,現已成為有勇有謀的男人,知曉你心中有天下,可切勿為了兒女私情而壞事,不圖你飛黃騰達,只願你平安一生便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蘇瞬卿 筆










08


呂歸塵是偶然得知蘇尚宮怕冷的,每當冬季到時,便無法離開火爐。而在清晨看見雪地的血跡與被雪覆蓋著的紫衣時,就像那漫山可見的紫秋琳般,易開,卻花期短。


對他溫柔至極的蘇尚宮,只留下一紙,便與世間無關了。


他隱約看見遠方一襲黃衣,還有一旁的兩個木輪子。


他出生於北方,畏熱而不畏寒,可懷裡的那人,卻凍的他刺骨。


阿蘇勒:

      常聽你說道,北方的草原多寬廣,總想著有朝一日能在某個夏日前去,可如今看來只能你給我看的那些畫來想像了。

      你曾說我是你在東陸遇到最溫柔的人,可你也是我見過最溫柔的世子。你正值年華,京都有許多姑娘都仰慕你,你終將會成為名留青史的英雄,也將尋到會溫柔喊你阿蘇勒的那人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蘇瞬卿 筆










09


“你說蘇尚宮到底是愛還是不愛?”


“她啊,不愛任何人,卻又不忍傷害任何人。我們只不過是她掛在心上之人,卻無法成為她活在這世上的理由。”













有人看出我想寫的蘇尚宮嗎?

就是誰也不愛啦(什麼鬼

我就是一個不會正經文&結尾的寫手。

有時間的話想來寫個沙雕現代向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